咿呀咿呀哟

《杠杆》(4)

(4)

    人类医疗的发展史,就是一部文明的进步史,小小老鼠传播的黑死病,能夺走中世纪欧洲三分之一人口的生命,每逢饿殍遍野的灾年,也总是伴随着疫病。时间向前发展,害林妹妹香消玉殒的肺结核,如今已经有了可以根治病症的药物,而且可以在当地防疫部门免费领取,以防止病菌扩散。但也仍然有很多病,比如癌症,人类连最基本的发病原理也尚未解释清楚,而医疗公司每研制出一种新的药品,便要投入可观的设备、人工和实验费用,为了支付这些成本,那些研制出的药品便成为普通家庭难以承受的负担。贫富之差,更是各个文明用几千年都没有治好的顽疾。

也正是为此,林磊儿的那句话,对他自己,对季杨杨,都太残忍了。他们这个年龄可以说是最美好的,却也是最尴尬的,按照法律他们确已成人,可世界尚无他们一席之地,也根本没有学会如何与世界相处,每行走一步,都离不开来自家庭的推力,此时要他们回答“这个世界为什么如此不公平”,真的太难了。

林磊儿需要时间长大,季杨杨也需要。

方一凡难得靠谱了一次,他让林磊儿去洗澡,自己在灶上煮了两碗饺子,他对磊儿说,要吃点东西,不然胃里会不舒服,如果不够吃就再去锅里盛,实在吃不完可以剩掉一半。林磊儿真的乖乖吃掉饺子,一个不多一个不少,正好一碗。林磊儿没有把头发吹得很干,暗黄的灯光下泛出点儿水光,他的眼睛也蒙着一层水雾,不知道是因为近视,还是刚刚哭过。

“表哥,我吃完了。”林磊儿看着面前的空碗,躲开方一凡的眼神。

“磊儿,我不是勉强你,但你真的不打算告诉我今天发生了什么吗?”方一凡用最真诚的语气问他,林磊儿摇摇头,他真的信任方一凡,那他最信任的人,可杨杨的妈妈生病还是一个秘密,他不能说。

“那你早点睡吧,晚安。”方一凡笑着摸摸他的头,起身把碗筷收拾了送进水槽。

林磊儿看着他的背影很不是滋味,但凡事情不这么特殊,他是绝对不想把方一凡排斥在外的,林磊儿张张嘴,犹豫应该说“谢谢”还是“对不起”。

“怎么还不去睡啊,快去吧,就两个碗不用你帮忙,你等我刷刷碗上个厕所就去睡了。”方一凡摆手让他快去。

“表哥晚安。”

很多年之后,他们三个聚在一起,方一凡很肯定那天是他主动去找季杨杨的,理由很简单,都把磊儿欺负得哭成那样了,他能不找季杨杨算账吗?季杨杨说什么啊,就是因为他那么伤心,我才不敢直接问磊儿,才去找你的。方一凡说就冲我替你们捅破这层窗户纸的功劳,你们请我吃什么都不过分,季杨杨说得了吧,我跟磊儿两情相悦早晚会在一起的。两人言来语去也不知争个什么劲儿,林磊儿笑着看他们。

活动室里等着季杨杨的不是林磊儿,是方一凡,季杨杨心里一沉,难道林磊儿一句话都不肯跟他说了吗?还要通过方一凡跟他道别?所幸方一凡先排除了这种可能,他让季杨杨坐下,自己先开了口,“我问磊儿他为什么又哭了,他不肯告诉我。”季杨杨不知道该如何作答,干脆只说,“是我的错。”

“你知道磊儿喜欢你吗?”

然后方一凡就看到季杨杨的眼睛亮起来,啊,原来是这样!喜欢!一切都解释通了,怪不得林磊儿那么关心他,怪不得他会脸红,怪不得他只愿意告诉林磊儿所有心事,怪不得他只有跟林磊儿在一他心里才觉得平静,这两个字有无穷的魔力,让季杨杨浑身轻快,轻得飞起来。方一凡看见他脸上融化冰山的笑容,心里也有了底,季杨杨说,“我去找磊儿。”

“你先别去,我问你,你现在到他面前跟他表白,然后呢?”

“什么然后?”季杨杨有点懵。

“先不说我们现在要准备高考,根本没有时间给你们谈恋爱,高考过后,就是大学,磊儿一定会上清华,你也要留在北京吗?再往后,磊儿要做科研,他就得读硕读博,也不一定一直留在清华,如果他想去国外念个书什么的,你也跟他一起吗?还有,你应该知道在中国两个男生不能领证,换句话说,这种关系一点法律上的保障都没有,只能靠感情维系下去。”这是方一凡沙盘推演一晚上之后的成果,对他这向来随性潇洒的人,能挂着眼下的乌青把这些问题理清楚,并不算简单。

季杨杨不能,不要说读研读博、工作结婚这些还摸不着的事情,即便是眼下,他已经把大学的目标锁定在德国,跟北京跨了小半个地球。

“你喜欢磊儿,我还挺开心的,毕竟他真的很喜欢你。”方一凡的喉咙艰涩无比,他清清嗓子才继续说道,“但不管你们怎么决定这件事,我真的不想再看到磊儿哭成那样了。”

“我在小区的湖边。”

林磊儿看到手机上闪出那个熟悉的“季”,他顶着冬天的风跑出去,季杨杨站在湖心亭上,竟有些遗世独立的感觉,路灯照不到这么远,夜色将两人的面容变得模糊又温柔。

“怎么不穿外套啊,外面这么冷。”季杨杨把自己的棉袄脱下来裹在林磊儿身上,他忽然有点后悔自己为的什么版型,选了这么薄一件棉袄,便是带了他的体温,林磊儿还是忍不住瑟缩着。季杨杨不要林磊儿里冷,便揽他在怀中。

“对不起。”林磊儿的声音闷闷的,“我不想让你难过,我真的特别希望刘静阿姨能好起来。”他的头顶感觉到季杨杨在摇头,“我最相信你。是我不好,这么长时间,我竟然都没想到你的经历。”季杨杨一想到林磊儿那些难过的日子,他心里揪得不住地疼,他收紧胳膊,怀里林磊儿的身体软软的,妈妈告诉过他,只要别人信任放松的时候,身体才会是软的。喜欢,真的太喜欢了,季杨杨有如醍醐灌顶,他多想揉揉轮磊儿柔软的肚皮,再吻他的脸,他的唇,还有最漂亮的眼睛,可方一凡列出的那些问题都很现实,他真的强大到,能让林磊儿再也不哭了吗?

“磊儿,你是我最信任的人。所以我也想做你最信任的人,我没有你那么聪明,所以很多想法你要告诉我才知道,就算我一时没有答案,我也愿意跟你一起去寻找一个答案。我就是希望,在我这里你不要顾虑任何东西,哪怕是一时的情绪或者什么,我也想听你说。”

林磊儿的眼角扬起来,他说“好。”

季杨杨忍不住用嘴唇贴了贴他的鬓角,又让林磊儿一阵恍惚,如果他们能一直这样抱在一起,该多好啊。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