咿呀咿呀哟

《杠杆》(9)

(9)

我胡汉三回来啦!


林磊儿坐在马桶盖子上,脑袋靠着季杨杨的肚子,身体里没排干净的酒精使胃里难受得厉害,这反倒让他心里轻松一点。季杨杨说今天也不去学校了吧,明天看看情况了再说,林磊儿摇摇头,哪里就这么娇气了,已经翘掉一天半了,明天肯定要去实验室的。

“晚上还是回来住好不好?”

林磊儿当然是愿意的,季杨杨一年里就几十天的假期,但他总觉得自己刚刚搞砸这么大一件事,不但没有付出什么代价,转头还扑到季杨杨怀里,他心里过不去,“这件事,就这么算了?”

“方一凡已经进组了,这时候再去说什么,对他不好,再说方叔叔也在剧组嘛,他还能让别人欺负方一凡啊?”季杨杨的手指肚顺着他的头发,“你也别内疚了,未必是坏事,我就是生气你什么都不跟我说。”

“以后不会了。”

第二天晚上七八点钟,季杨杨拖着林磊儿进了宿舍,哪怕进了门,林磊儿还是低着头不敢直视室友们的目光,醉酒那天哭着喊着要季杨杨抱的样子太丢人了。季杨杨则自然很多,给三人都准备了一个学生款式的皮质钱包作见面礼,谢谢他们照顾林磊儿,还说请大家一块吃个饭,室友们知道林磊儿今天就是来收拾东西的,都说吃过了。林磊儿叠着应季的衣服,季杨杨饶有兴趣地看着他的书架,中英的论文集和理论著述占了相当一部分,第三层比较杂,一些经典的小说还有史哲之类的。

“你还在学德语啊?”季杨杨忽然看到了熟悉的德语教材,已经做了一章的笔记。

“哎呀,你都给我翻乱了。”林磊儿把书夺回来重新放在书架上,他自己没意识到他说这话的语气,在各自的桌前装鹌鹑的室友们可太辛苦了,林磊儿跟他男朋友每天都这么撒娇吗!我的老天爷啊!

季杨杨当然是知道林磊儿的可爱的,他笑着握住林磊儿的手,把他放进包里的毛巾牙刷之类又拿出来,“这些不要了,家里都有。咱们走吧。”

两人前脚刚一出宿舍门,宿舍立即沸腾了,三个人用不同的音色和声调发出一声共同的感叹——“卧槽!”


夜深了,卧室里的空气却是暧昧,两人的肌肤大面积地贴在一起,季杨杨间或亲吻着他的肩颈面颊,林磊儿身上虚飘飘的,比起做ai时候激烈的快感,事后的温存同样让人心动,只是今天的林磊儿仿佛心不在焉的,季杨杨问他,“心里有事儿啊?”

“我住到你家了。”林磊儿说。

“都住一礼拜了啊。”季杨杨还是忍不住亲他,林磊儿太好看了,怎么能那么好看呢?

“这次不一样。”

真的很不一样。

卫生间里,毛巾架上并排挂着两只毛巾,两只漱口杯的把儿和里头放着的牙刷一左一右,季杨杨把衣柜腾出一些空间放了林磊儿的衣服,两只枕头并排放在单人床上有些挤了,虽说他们用一只枕头也够了,季杨杨把房间的书桌腾给林磊儿,他自己的东西暂时放在了爸爸的书房里,书桌和床头柜上是两人的合照,他们在青海拍的,季杨杨每次从德国回来都要带在身边。从前,季杨杨家的冰箱跟超市的冰柜没多大区别,总是填满了各种速食和饮料,现在取而代之的是新鲜的水果蔬菜肉蛋,季杨杨的手艺比以前好多了,炒个菜给林磊儿弄一份打包的午餐是绰绰有余,每天早上,季杨杨戴着他妈妈的粉色格格围裙,满面笑容递给他书包跟饭盒,贤惠得不得了,好吧,有一天是例外的,林磊儿不知哪根筋搭错了非要逗他,结果一大早上演了一出家庭保姆*青年学生.avi,害得林磊儿新换的衬衫都弄脏了,临出门气哼哼地让他把自己的脏衣服全洗了。

季杨杨听他说了半天还是云里雾里,“这不是挺好的吗?”

林磊儿往被子里缩了缩,今天是个难得的晴天,季杨杨把被子晒得暖烘烘的,他小小声说道,“两口子才这样。”

“以后我们每天都这样。”季杨杨又开始不老实,林磊儿握住他的手让他不再摸下去,“那天你说,想回国陪我,是认真的吗?”

“我就是担心你嘛,自己在外头不能陪你,有时候真的想不如回来算了。””季杨杨的回答模棱两可,他知道林磊儿不是那种不讲理的人,自己的学业刚刚进行到一半儿,这时候回国有点不现实。

林磊儿把他从身上扒下来,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似的,坐起来面对季杨杨说,“那要是,我去找你呢?”

“你来德国?”季杨杨被突如其来的惊喜弄得发懵。

“学校里有个3+2的项目,就是国内读完大三留学两年,毕业可以拿两个学校的学位,我的学分已经修完了现在就可以申请,我看了合作学校的名单,有你们学校,唔......”林磊儿又被季杨杨压在身下,他的嘴唇热热的贴过来,很快林磊儿就感觉到另一个地方也变得灼热,这可有点危险了,他用力地挣出来些许,“我......我还在考虑。”

季杨杨抬起身子,听林磊儿继续说,“我现在跟着王教授还挺顺利的,他说如果我留在国内读研肯定会收我这个学生,虽然说国外的实验条件好一些,可一切都要从头开始,我真的很犹豫。”

季杨杨重新躺回到床的另一边,林磊儿也沉默了,如果世界上有万全之策自然是最好的,然而生活就是会给你出各种各样的难题——“你刚刚说,我们以后天天都要在一起,可如果毕业之后,你在德国更合适,我留在国内更合适呢?我们还怎么在一起?”

“其实我想过,本来打算等你大四的时候再说,没想到你今天提起来了。”

林磊儿侧过脸听季杨杨说着,“我刚刚听你话里的意思,其实你没有更想留在国内对不对?而且你也在学德语了,我觉得你如果能来德国,是最好的。”尽管这真的是季杨杨认真思考之后的结果,他却明显感觉到房间里的气压变低了,林磊儿不说话,背过身扯紧了被子。

“生气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这是不生气的样子么?季杨杨哭笑不得,“不是你听我说嘛,如果你要留在国内读研,我毕业之后回国完全没有问题。我只是在想,反正我爸妈不要求我必须留在中国,我想你这边也没有非留下不可的原因,这样的话我们去国外会容易一些,他们对我们这样的情侣更包容。”

“什么叫,我没有非留下不可的原因?你说我没有亲人了是吗?”季杨杨高兴的劲头儿还没过去,气氛的大起大落让他措手不及,他完全没想到这句话直接触怒了林磊儿,他坐起来瞪着季杨杨,声调提高了八度,瘦削的肩膀因为气愤微微颤抖着。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啊......”

“我说你为什么不让我管表哥的事情,你就没想过那是我的家人吗?”

“我没有不让你管啊......”

“你还怪我发生什么事不告诉你,你想东想西的时候怎么不告诉我?你问过我的意见吗?从头到尾你就不考虑我的家庭我的学业,就只是想把我拉到你身边而已!”

季杨杨皱着眉头不说话了,他心里觉得憋屈,自己这不是正在跟他商量吗,干嘛说得他好像很自私一样?林磊儿来回翻了几个身,他站起来想去沙发上过夜,可他的腿还有些发软,才下床就被季杨杨拦回去了,季杨杨深呼一口气,将扔在地上的睡裤套在身上,“你躺着,我去。”

这是季杨杨和林磊儿第一次吵架,虽然他们已经谈恋爱三年,相处的时间还是太少了,今天本来就是自己先提出可以去德国的,季杨杨高兴有什么错?本来谈恋爱就是互相妥协嘛,况且季杨杨也说了,如果自己想待在国内,他会回来的,自己怎么就那么生气呢?林磊儿辗转反侧,一会儿心里委屈一会儿又觉得对不起季杨杨。纠结了许久,林磊儿终于鼓足勇气对着客厅说,“你进来吧,我们好好聊聊。”那边没有回应,林磊儿提高声音说,“我错了杨杨,你进房间吧,我不要一个人睡。”季杨杨竟然还是不说话,林磊儿打开房间门,看见季杨杨缩在沙发上裹着毯子已经睡熟了。

?睡你的觉去吧!林磊儿简直被他气死了。


次日晚上七八点钟,老大甩着书包推开宿舍门,大大咧咧地嚷,“爸爸回来了。”今天却没有来自舍友的熟悉的问候——“儿子回来了?”安静得有些诡异。老大这才看见坐在座位上的林磊儿,对着宿舍另外两个人比口型,“什么情况?”老包和四妹摇头表示不知道,四妹比着口型告诉他,“两人一回来林磊儿就在宿舍了。”

“我们吵架了。”林磊儿不用看也知道他们三个人在打什么哑谜,他仍旧心烦意乱的。

“因为什么啊?”老大把书包放在桌子上,四个人趴在各自的椅子背上,林磊儿把前因后果简单说了说,说到季杨杨在沙发上睡着那一节,三人大笑起来,林磊儿忍不住也笑了,沙发上的季杨杨确实挺可怜的。

“那你现在怎么想啊?”老大先问他。

“其实我倾向于去德国,就是心里总有些,不踏实......”一打开话匣子林磊儿也想痛痛快快地聊一场,“我这样说你们别看不起我,其他事情上我都挺独立的,可一到季杨杨,我真的特别想在他身边,离不开他。”

“这哥们是挺靠谱的,看起来对你不错,也帅。”老大一听林磊儿如此说,便知道这场“吵架”的结局了。

“有时候我越是喜欢他,反倒越害怕,也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“有没有可能,只是你缺乏安全感啊?”老包的话一向很少,猛然说一句还挺在点上的。“反正你说你依赖他,真的很能看出来。”他想了想又补充道。

林磊儿有些不好意思,“哪有那么夸张?”换来三人齐声反对。

“平常你在学校里又是拿奖学金又是跟项目的,实话说,我们几个都挺佩服你的。但你真是不知道,你跟季杨杨在一起的时候表情是什么样子的。”大哥拍着他的肩膀,一诉吃狗粮的痛苦。“就感觉吧,言情剧成精了在我们面前跳舞,原来那些卿卿我我都不是演戏啊。”

“那我也生气,他说我没有家。”

“我怎么记得我兄弟没这么说啊?”大哥对的季杨杨的称呼亲热得很,“磊儿,有句话我们说不合适,但既然今天聊到这儿了,我当哥哥的还是跟你说明白,你的小姨小姨夫我们都见过,他们人真的很好,但是再好,他们都有自己的亲儿子和亲女儿,就算他们真的视同己出,那始终是不一样的。我知道你特别珍惜家庭,将来你跟季杨杨组成一个家庭,你们两个就会变成最亲的人。”林磊儿没说话,他咀嚼着“和季杨杨组成一个家庭”,这话想想就让人脸红心跳。

“你之前知道自己喜欢男生吗?”四妹问他。

“我也不清楚,喜欢的第一个人就是他。”

“那怪不得你不知道‘国外更包容一些’是什么意思,有时候人的恶意是很没道理的。我倒不喜欢男生,可你们也知道,我长这个样子,还有我的声音,从小到大因为这个被欺负得多狠。一开始咱们不熟的时候,你们给我取这个绰号,其实我是不开心的。”四妹说话还是尖尖的,语气很却很平静,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些云淡风轻里藏着多少恶意,“当然我不是说同性恋就一定要去国外,现在国内的氛围也比以前好得多了,只是他能考虑到这些,肯定是真的想跟你一直在一起的。”

“对不起啊,我们不知道你不喜欢。”林磊儿先道歉,四妹大度地挥挥手,“我知道你们没有恶意嘛。”

眼看林磊儿心情又好起来,大哥悄悄给季杨杨发微信,表示人已经给你哄好了,季杨杨深谢,许诺了德国啤酒跟肘子,这才敲开林磊儿的宿舍门,两人四目相对,竟一时都不好意思开口,假装生气又板不起脸来,最后只是互相看着笑。

“诶呦,行了行了,跳过这些环节你们赶紧回去吧。”大哥捏起鼻子,恋爱的酸臭味太让人上头。

跳过是不可能跳过的,季杨杨走近林磊儿,“对不起啊,昨天让你生气了。”

“罚你,罚你教我德语。”

“真的?”季杨杨听出他的潜台词,喜得眉开眼笑,“真的去德国?”

“嗯。”林磊儿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很好看,他不管什么时候都很好看。

“我现在就教你一句好不好,Ich liebe dich.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林磊儿是最聪明的学生。

季杨杨走上前吻他,也不管旁边还有人,他觉得人生还没有哪一天他这样高兴过,林磊儿本来是个内敛容易害羞的人,可他也为这个决定高兴得不得了,他回吻季杨杨,忘情地捧着他的脸。

再后来他们怎么离开宿舍的就别问我了,大哥跟别人讲起这段故事的时候总是一脸悲壮,从他们亲上的那一刻,我们三个眼睛就瞎了。


“明天中秋节,咱们在家包饺子吧。”

“好啊。”林磊儿拉着季杨杨手轻轻晃着,月光将两人的影子拉长,他们打车回家,特意让司机停得远些,好在回家之前散散步。

“磊儿,要不咱们查查飞德国的航班吧,赶最早的一班飞机走。”

“你发什么神经啊?”林磊儿笑着问道。

季杨杨将手机屏幕举给他看——“杨杨你在哪儿?今晚回家吗?我跟你爸爸回家陪你过中秋,已经在家了。”备注就是简单的一个字,“妈”。

瞒不住,这是林磊儿脑子里的一个念头,房子里到处是两人同住的痕迹,就算是再好的朋友,也解释不了为什么床头会摆着两人的合影,更不要说那些没拆封的套子。林磊儿禁不住打了个冷颤,要不然,真的私奔去德国?

“我听你的。”

“听我的,那就回家,明天跟爸妈一起包饺子。”季杨杨握着他的手,林磊儿笑着答应他,两人大踏步走向家门。


FIN

我要让季杨杨说最真的情话!下一章写三个家庭的群戏!开心!
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