咿呀咿呀哟

《杠杆》(19)

(19)

        林磊儿坚定地认为,人类把婚礼仪式搞得这么麻烦是很有深意的,那就是提醒大家婚只能结一次,至少他是再也不想来第二次了。协调众人的时间、给家里人订机票订酒店、找场地订餐馆、找司仪定流程,准备糖果伴手礼,活活累死个人,终于熬到了婚礼前一天,林磊儿心里基本不剩下多少对婚礼的期待了,只希望这件事赶紧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小房子住不下这么多人,他们两个还有北京来的家人和密友已经在吕根岛住了几天,他们一到德国,季杨杨直接打发爸妈跟林磊儿的小姨小姨夫去海边玩了,省得刘静跟童文洁留下还得操心这个指挥那个,当然,要她们完全不张罗也是不可能的,婚礼前夜,两个人一块检查完会场,清点礼物,现在她们想跟伴郎聊几句,就把林磊儿叫过去做翻译,林磊儿脚步是走过去了,心里大喊着救命,季杨杨,你在哪啊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季杨杨比较有先见之明,跟自己老爸溜到宾馆外头躲清闲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杨杨,你得听爸爸交待几句。”季杨杨笑,季胜利就喜欢这样,就像高考之前吃早餐还忍不住唠叨,一遍遍告诉他早已明白的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杨杨,你跟磊儿两个,你是更像男孩儿的那个对吗?也不能这么说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爸,爸,爸!”季杨杨连忙拦住他的话,尴尬得脸都红了,他想了想说,“是你想的那样,但磊儿是个很独立的人,我们就是,额,有一个比较习惯的相处方式,其实这都不重要,不管怎么样我都爱他。”季杨杨也不知道自己说明白了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是想说,你要好好对待磊儿,那个孩子很善良,也心细,虽然是男孩子,还是把终生托付给你了,你得对人家好,就算有点磕磕绊绊,好好沟通总能解决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爸,谢谢你支持我和磊儿。”季杨杨很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,从他们谈恋爱被撞破的那一天起,父亲就没有让他有过一点为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家人,应该的。”季胜利重重地拍上季杨杨的肩膀,他竟然都没有晃一下,儿子这几年真是长结实了不少。“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,我听你妈妈讲过,你跟磊儿留在德国的一部分原因是不希望影响我的工作,对吗?那时候我就知道杨杨真是长大了,会替家人考虑,替老爸分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季杨杨也拍爸爸的肩膀,学着他的口吻,“一家人,应该的。我也不想别人难为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人为难我。”季胜利的语气坚定,季杨杨觉得父亲身上有种不容侵犯的气场,那是一个男人在捍卫自己的家庭,“我和妈妈不干预你们的决定,只是爸爸希望你知道,如果哪一天你们打算回国生活,千万不要再顾忌这个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老爸。”季杨杨给了一个紧紧的拥抱,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季杨杨找到找到林磊儿的时候,暴躁林磊儿在线表演挂电话,真是烦死了,一种花数量不够了就换另一种呗,为什么还要再问他一遍?!只要不换季杨杨,什么花什么缎带什么礼服有什么区别吗?林磊儿看见季杨杨有如沦陷区人民见到解放军,仰着小脸委委屈屈,“杨杨,咱俩私奔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说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就走啊,两个人手拉手跑出门外,跑出去二百米终于觉得傻了,停下脚步面对着大笑起来,笑累了直起腰,季杨杨挽起他的手,“走吧,累了就散散步。”落日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起伏,给远处的帆船岛屿染上一层淡淡的金色,这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夏季,一切都是生机勃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刚刚小姨又把我拉过去,问我是不是真的想好了跟你结婚。”季杨杨笑,自打他们把结婚这件事告诉两边家长,磊儿小姨就一直不踏实,方圆、刘静、方一凡,甚至宋倩和英子都加入了劝说的团队,童文洁还是不松口,一直让磊儿再考虑,最后还是林磊儿拍板,直接把婚期通知给方圆夫妇,她才终于停止消极反对,开始替两个人张罗婚礼。季杨杨拍拍他的手,告诉他没关系的,他们有的是时间证明这段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紧张吗?”季杨杨问他,他自己是有些紧张的,认真说来,他们已经同居了好几年,一场仪式过后生活马上就会回归平常,但可里难免有些道不明的期待,林磊儿摇摇头,他决定好的事情有什么可紧张的,不过,“有一个小秘密没有告诉过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呀?”季杨杨有点小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曾经有一段时间,我经常会想,如果自己是个女孩子就好了,咱们两个都能轻松一点......”季杨杨一时不知该作何感想,别人开这种玩笑的时候,他一定毫不犹豫地维护林磊儿,喜欢同性并不代表背叛自己的性别,很多同性恋都不喜欢听到这种话,可他没想到林磊儿自己会这样想,林磊儿接着说,“别担心我,就是那段时间患得患失的,自己老瞎想,现在嘛,单纯好奇,想看看咱们两个的孩子会长什么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想看。”两个人在河边的一棵高大的橡树旁并肩坐下,“但你要这么想,咱们的宝贝会有两个男子汉保护他,这多好啊。我们好好爱他,教给他怎么爱别人,不能把咱们小时候的遗憾留到他身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林磊儿惬意地枕在他的腿上,他们的结合看上去“冒天下之大不韪”,其实他和季杨杨都是很传统的人,追求安定的家庭,想做一个好父亲,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弥补一个快乐轻松的童年,也正是因为共同的追求,两个人才能最终走到一起,季杨杨曾经是个害怕承诺,更怕被承诺的小孩子,谁让大人总是说话不算话,他怎么能分辨出来父母说的“一定回家”是不是真的呢?小孩子慢慢长大,才会明白世界上真的有割舍不掉的情感,所以他选择了与父母和解,也才能真正敞开心扉,爱其他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的孩子姓林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姓季。”林磊儿拒绝地很干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太霸道了,我就喜欢‘林’,凭什么不让我孩子姓林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不喜欢这个姓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季杨杨心中一坠,自己应该想到的,这个姓来自他的父亲,磊儿当然不会喜欢。林磊儿捏捏他的膝盖,告诉季杨杨自己没有不开心,他明天就要结婚了,谁也不能打扰他的心情。天色暗下去一些,林磊儿静静地看着身旁变化的风景,“季杨杨,你是那棵树,我就是树上的藤。”林磊儿指着背后的那棵橡树,碧绿的藤蔓有规律地缠绕在粗壮的橡木枝干上,构成一个不可分离的有机生命体,秋天树叶会落,藤会枯萎,春天它们都会重新发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季杨杨还更贪心一些,他说,“我们是两座山,风来了,我们在这儿,雨来了,我们也在这儿,阴天晴天,春夏秋冬一年四季,我们都不分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山也会被风和水侵蚀,哪怕一年两年看不出什么,千年万年,甚至千百万年呢?总会发生变化的,在这个无常的世界里求一个“永恒”,太难了。再轰动热烈的爱情,也难免埋在一片叫做“时间”的沙漠里,用短暂的生命追求永恒,恰如夸父逐日,一场荒唐的自我安慰罢了。而人类又从未停止过用智慧和爱追求永恒的步伐,始皇帝遣徐福东渡求长生不死,和珅积累起巨量财富转眼作他人嫁衣,佛说芥子纳须弥,庄子论小大之辩,可谁敢说自己已经参破万物奥妙,谁曾真正拥有过永恒?林磊儿以数字和逻辑做武器,向人类的未知之域进发,他更清楚人类在宇宙与时间面前有多渺小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当季杨杨为自己戴上戒指的一瞬间,林磊儿还是相信,他已经拥有一切。季杨杨的誓言简单动人,“林磊儿,你是我这辈子唯一的爱人,我愿意用我的后半生守住这份幸运,我们一定会幸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磊儿也给季杨杨戴上戒指,他看着季杨杨熟悉的面庞,他心里有许多话要说,不管了,今天他是主角,他要说个痛快,努力控制自己的声音不要颤抖得太厉害,“我有过三个家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磊儿说,“第一个家庭,是我妈妈还在的时候,她是个很善良,很温柔的人,但不像我有这么好的运气,如果她能在天堂看到这一幕的话,她一定会非常非常为我高兴。第二个家庭,是一个反面教材,教给我不能伤害爱自己的人,不管是有意的、无意的。”季杨杨握紧他的手,支持他继续说下去。“第三个家庭,有我的小姨、小姨夫,还有表哥和朵朵,他们每个人都很爱我,带给我信心和力量,我很感谢他们。”童文洁早哭得泪人一样,方一凡练美声的嗓子吼了一声“加油!”

        林磊儿冲他们一家人的方向挥挥手,又面向季杨杨,“认识你之后,我慢慢地,不需要晚上听着妈妈的声音才能入睡,我发现,我也有能力去爱另一个人,我很喜欢这些变化,也更期待我们未来的生活。季杨杨,谢谢你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